close

由於收納空間不足  終於下定決心想要把廚房改造一下

經歷了幾次溝通後  親愛的腦公終於點頭了~

這是廚房之前的樣子  東西都爆出來

後來買的鐵力士架也滿了 可是原本的櫃子裡卻無法將東西收納進去

下櫃裡面是一般常見的抽屜鐵架 打開門後還要將鐵架拉出

有時候還會脫軌 所以根本不敢拉

瓦斯爐跟水槽下方也不敢擺放平常常用的鍋碗瓢盆

空間真的很浪費!

冰箱上也擺滿了瓶瓶罐罐~

  

上網搜尋了一下廚具推薦 映入眼簾的就是日本廚具

看了cleanup lady系列的開箱分享 感覺跟我要的很相近

乾乾淨淨很簡約 又有足元抽的收納 空間可以節省不少~

於是到台中門市找cleanup代理商

本來去了裕民廚具但沒開 就去了另一家

其實帶著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  怕估價的價格對我而言高不可攀

進去現場只有S.S.等級可以看

問了我廚房流理台長度 大約跟我說一下價格  就超過了我的預算

就不敢再問下去了.......

回家後還是打了電話給裕民廚具請他們過來丈量

過來丈量的是老闆 丈量的很仔細 

畫好設計圖後小姐就通知我再到門市選擇想要的配件進行估價

這是修改後的設計圖

  

原先老闆以C級門板、原裝電器櫃估價  但超出我的預算
對我來說收納為主要 所以改為D級門板、台製電器櫃(老闆不會一直推薦貴的東西 還是以我們自己實用就好)

之前用的雙層塑膠瀝水架 很容易發霉 也不好清洗
本來想要裝隱藏式手動瀝水架 但聽到價格真的沒想到那麼貴!
如果是電動的瀝水架 大概是我總價的4成

唉~所以改為瀝水的視線盒(90cm) 不過原裝配件真的是不便宜

 

視線盒很方便如果沒用可以收起來 往下拉的把手還可以晾抹布

  

 

水槽選用原裝靜音水槽 感覺沒裝它的水槽就不是用cleanup的廚具
聲音真的比原來的小很多 以前在洗碗時聽不到客廳的講話聲
現在一邊洗碗可以一邊跟客廳的人講話了

過濾網很細所以在洗完碗後 還需要把過濾網再用水龍頭沖洗一下

  

水龍頭則是瑞士arwa伸縮水龍頭 有灑花跟水柱兩種變化 出水量也有兩段

伸縮水龍頭很好用 可以拉出來清潔水槽邊邊

 

檯面選用杜邦人造石/瓦斯爐是林內兩口爐(不鏽鋼的比玻璃便宜)/抽油煙機還很新就不更換

 

配備都選完後就可以馬上估完價格 回家考慮了幾天

日本進口的價格比台製的多了一倍  但是收納空間真的不能比

男生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想要換廚具 腦公一直覺得還堪用

可是真的不好用~不好用~不好用~不好用~不好用~不好用~

幾天後確認簽約時間  老闆來簽約也又仔細地再丈量一次尺寸
簽約完送了一組感應燈 裝完後真的感覺不錯 很好用

過了約一個半月小姐打來確認安裝時間 確定再半個月廚具就會到了

終於在到貨的前一天晚上開始把廚房淨空 沒想到小小的廚房還是裝了那麼多東西  搬得好累喔
兩隻腿已經不聽使喚~~

 

當晚廚具就先送來,這樣明天一早師傅就可以開始施工,不浪費時間!

made in JAPAN~  

師傅準時早上8點就來了~開始拆櫃子~

  

一下子就把上櫃裝好了~

 

下櫃安裝好了  人造石檯面也裝上了~

安裝瓦斯爐~

   

台製電器櫃~

 

  

從安裝到完成師傅只花了4個半小時,真的好快阿~

接著就開始歸位~瓶瓶罐罐調味料

  

超多的收納空間~

  

最頭痛的鍋子收納也沒問題~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雖然換了個廚房  可能要開始縮衣節食過日子 

但是能帶著愉快的心情為心愛的家人煮飯 食物真的會變得好吃~

(腦公表示"最好是啦!)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具 水槽 cleanup 裕民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